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一、CPM、oCPM、eCPM基础概念1、CPM:按展示付费,广告千次展现成本。CPM=总消费/曝光量*1000CPM是展示千次的成本,即要广告投放过程中,每一千人看到该广告一次一共需要多少广告成本。这只看展现量,按展现量收费,不管用户点击多少次,或者下载多少次。比如像朋友圈广告,展现曝光了1000次就收费,或者像今日头条开屏广告,这种都是典型的按CPM扣费。 
例如某教育企业广告曝光量是200万,总广告价格为8000元,那么千人曝光成本为4元。CPM是头条广告常见的广告计费方式,按照每千次展现购买,一般为4元左右。CPM还是西方一些网络广告应用比较成熟的国家所采用的最常规的收费模式。 
自动出价”版本,本质上还是按CPM来计费,但它是在CPM的基础上加了一个o,不过它一种针对转化目标的出价方式,它是实时的,动态的,可以随着广告主的预期效果而变化出价,可以理解为千次曝光智能出价。 
简单来说,oCPM只要广告曝光了就需要收费,对于没有点击或者没有转化的曝光,还是需要支付一定的成分,所以相对广告主来说友好度会低一些。oCPM是信息流广告典型的出价方式, 一般在投放过程中,系统会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优化:第一阶段:普通投放,积累数据用于确保后续预估准确性,系统根据设置的点击出价参与竞争,计费不会高于点击出价。第二阶段:智能投放,当转化量大于等于20后会进入该阶段,系统根据设置的目标转化价格参与竞争,实现最大化转化,并控制转化成本接近目标成本。oCPM优势是采用更准确的点击率与转化率预估计值,能将广告展示给最容易产生转化的用户,在帮助客户获取优质流量的同时,能提高转化率,降低转化成本,而且跑量速度更快! 
可以在广告主摸清用户的消费习惯及爱好后,为用户设置的广告展示费用。举个例子,为了让广告主展示给精准的用户,将广告展现给最容易产生转化的用户,对展示费用提高价格,从而提高转化率。3、eCPM:千次展现收入指的是每一千次展示可以获得的广告收入,展示的单位可以是网页,广告单元,甚至是单个广告。简单来说:CPM是针对广告主,是指要花多少钱,买一千次广告展示机会。eCPM是针对媒体,是指每展示一千次广告,能赚多少钱。例如今日头条上投放一千次广告需要4元,则CPM=4元。广告主投放了1w,实际上曝光量=1w/4元*1000=250w。这时候:eCPM=(广告总费用/广告展示量总数)*1000=1w/250w*1000=4。所以,eCPM=CPM出价价格。例如某广告出价方式为CPM出价为8,那么它的eCPM=8。如果CPM出价为12,那么它的eCPM=12。当然这个价格可以根据自己的资金成本及产品的竞争程度而改变。二、三者之间的联系和区别?CPM、oCPM、eCPM,三者之间是即有联系,有又区别的,cpm只表示流量的贵贱,跟流量质量无关,eCPM对很多平台来说是衡量一个广告质量的指标,eCPM值越高,说明这个广告能够给平台带来更多的收益(卖广告位的钱和用户体验),所以平台愿意给这个广告更多的曝光机会。另外,一起来看看它们到底有哪些优劣点:1、CPM:按照系统的固定价格优势:价格较固定,可以避免其他竞争对手的恶意点击劣势:无法定位到精准的用户,对后期的推广无法给到有力的支持2、oCPM:OCPM出价展现计费=下一位eCPM+0.01优势:价格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出价,灵活自主劣势:有可能每次出价都导致价格成本增多,不大适合小广告主。3、eCPM:eCPM=预估点击率*预估转化率*目标转化出价*1000优势:广告主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成本情况进行出价,可以利用数据、技能分析哪些用户,哪个时间段的用户潜在消费较高,进行自主出价。劣势:需要有一定的专业技能和数据分析能力,否则会因自己的判断失误,而让出价成本增加。eCPM针对广告主,是表示高排名高曝光,是一个竞价的值,这个数值是实时变动的;每个广告每秒钟都会有好多展现,每个展现都会影响你的ecpm值评分,需要有人工固定进行监测。如果还没领到广告投放资料包的小伙伴,可以点击下方链接获取!加我微信免费领取广告投放资料包三、3种计费方式对于转化效果影响CPM是指广告主为还在收看/阅读该媒体的每1000个读者而支付给媒体的费用,并不是“真正看到过广告的消费者人数”,这其中存在潜在消费的可能性,所以对转化效果并不是很理想。oCPM是按照广告点击来计费的,与广告展现多少次无关,只不过它不可避免竞争收手的恶意点击,但是却可以利用数据分析,预估点击率周期性的,建议用一整天或一整个长时段的点击率去计算,这样对转化效果会比较好点。eCPM是衡量一个广告质量的指标,它与点赞,转发,浏览时长,复播率,点击,转化,浏览深度,行为欲有关,eCPM值越高,说明这个广告能够给平台带来更多的收益。

CPM是什么?CPM—英文全称Cost Per Mille 或者是Cost Per ThousandImpression, 也称千人印象成本。CPM是一种展示付费广告,只要展示了广告主的广告内容,广告主就为此付费。这种广告的效果不是很好,但是却能给有一定流量的网站、博客带来稳定的收入。传统媒介多采用这种计价方式。CPM每千人访问费用,就是千次展示费用,举个例子来讲10/cpm,意思就是每一千ip访问你挂网站的这个页面,你将得到10单位的货币。现在国内很多用的是弹窗,弹窗大多给用户带来不好的印象,对一些想发展壮大的网站有大的影响,一般 10元左右/1000IP。有人认为,CPM的计算不能按照被看到作为衡量标准,如果一个Banner在页面底部,需要滚屏才能看到,只要这个Banner在该页面中被展示了1000次,即使1000次中没人滚屏到页面底部看这个广告,也应该计算为一个CPM。eCMP是什么?eCPM(effective cost per mille)指的就是每一千次展示可以获得的广告收入,展示的单位可以是网页,广告单元,甚至是单个广告(在 AdSense “高级报告”的“数据展示依据”下拉框中可以选择)。默认情况下,eCPM 指的都是千次网页展示(Pageview)收入。eCPM 只是用来反映网站盈利能力的参数,不代表收入。通俗来说,举个例子。倘若某发行商的CPM费用是3.00美元,而广告客户的预算为3000美元,那么该广告客户可以购买100万次广告展示量。但实则不然。其可能以发行商最终提供的广告展示量相比您原来预算的多少来衡量。也就是所谓的eCPM。eCPM(effective cost permille,有效的千人成本)是指从1000次广告展示量中实际产生的广告收入。其公式是:eCPM = (广告总费用 / 测得的广告展示量总数) x 1,000    来源:知乎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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